close
          2012年1月28-2月3日學記 =_=呃,師父說他等著看我的學記二個星期了,今天會有嗎?害我臉馬上紅起來。有的有的我剛好跟語喬在講電話,馬上忘記要跟語喬講什麼,哈~~~ 這個星期其實也很平淡,就還感覺還在過年,每天都我就維持師父交待的事情, 努力的抄經,寫著寫著,就發現慢慢的記了下來。可是就我跟師父談過的, 每次抄到中段的時候,就感覺心跳加速,人在某種感覺裡,想要爆又想要停 一整個很矛盾,也一整很奇怪。還好這種感受只持了幾天就好了。 之前誤解了師父?房地產熒N思,一把無名火就燒光所謂的林子,一切就重來了。 所以現在細微的小事,會比較注意,也會拿來反觀自己,有時候會想當自己現在做了些事情,會什麼所謂的情緒反應,還是根本不與反應呢? 一堆人在講風動幡動?還是心動?一堆人在講放下?一堆人在講修? 我發現我一句都回應不出來。我不知道該用什麼去講,去說什麼? 我所學到的就是去做,由自己去實行,對自己的身口意業負責 部落格, 對自己的責任負責,叫我說,我還真說不出來,也無從去說?(因為我是笨蛋啊!!!!) 今天陳大跟我說,拜拜沒有任何功德,我也是笑笑,信仰是一種力量 你覺得有就有,沒有就沒有,無需任何的言語,全是內心的自得, 這陣子其實有些很大的感觸,麻煩師父幫忙處理了二個朋友的事情 說問題很大,也很大,說問題在人心也是只在人心,可是二種完全不 同的背後故事,和各種的反應,讓我有著深深的感觸。 如果你只是抱著需要別人救渡你的心情來求救,而不 部落格是真心想要改變 那再多的幫助對你來說都是多餘的,無論給予了再多,無論拉了多少 把,仍然依照著舊有的軌道緩慢的移動。 但是真心就能獲得加持,如果你有願意的決心,那表現出來的真心 就能清清楚楚的被看見。自然就得到加持。自然就會改變,自然就會 知道感恩和學習進步。 一個渴望達成某個人生目標的朋友,在去年的時候也請教過師父這個 問題,當下師父答應幫他處理,可是他因為不懂,也不敢,所以不敢 接下師父最初開的條件(其實也簡單,就是某部經文的?部落格j向和吃素的日子) 所以就,雖然最後求救無形被師父渡走了,可是個人的因果要個人去懺悔 去處理,所以!!!!到現在依然無法圓滿他的願望,今年又再度請師父幫忙 ,對談之後他就請教師父該怎辦?師父也教他方法,他是很快樂的每天實 踐著,也改變自己的一些內心想法,我還問過他,你最近有什麼感受,他說 剛開始唸經的那幾天,自己是全身酸痛,然後慢慢的就好,現在則是很自在 很開心的每天做。而我家師父背後可也是努力了不少,所以我才說,真心就會得到加持,真心就 住商房屋有可能擁有不同的改變。 或許當下看不見,但是未來呢?真心的盼望他能得償所望。加油了。 一直看著在原地踏步的人,不能說我有多好,我還是一直很偷懶,很混 很不足的人。但是我看著,我也會難過,因為無法推得動,也拉不起, 只能讓他們在這個業力之下喁喁而行............. 另一個朋友,常常會因為自己想太多而造成壓力給自己,或許因為沒有安全 感,也或許因為夢想的婚姻生活和現實不同,也或許是因為帶小孩的壓力過 大,他常常會很容易鑽 室內設計牛角尖,我就常常扮演傾聽著的角色,和他聊聊天 說說話,持續的關注他。直到他最近跟我說他在看身心科在吃抗憂鬱症的藥 物時,我轉而求助我家師父,我想要幫助他,我想要他走出他這種感覺很辛苦 的生活。 當下他和師父的對談,依然是存在他自己內心的想法,依然是在圈圈繞不出去 一句一句就表達他的心情,和各種的無奈,後來師父就問他,你想要改變嗎? 他當下有應師父,師父也教了他很多方面的對應方式,還有要求他要做什麼 之類的,但是,到當下為止,我真的也不知道要 酒店工作說什麼?人習性重是正常的,所以才需要一直的教育,但是如果你真心想要改變,你 就會付出你的真心,而不是替自己找很多的理由和藉口,你的改變是由自己 內心去改變,而不是我叫你要改變就改變,更不是今天遇到快樂的事情,就 覺得一切很快樂,什麼都可以丟到腦後,然後改天又遇見相同低潮的時候,再 度的求救和抱怨。 我家師父一直以來都是教人釣魚,而不是給人魚餌和給人魚。他說做何事都要 靠自己,包含我這個小徒弟的所有事情,只是和我有關的,都自己來。無論我再 怎辛苦的去做,成效小 會場佈置 到不怎樣,還是說在師父立場可以簡單到像他喝水一樣, 他都仍是我自己去行,自己去學,自己去感受。 在這些事情裡,看到是成長,是無奈,是開心,是搖頭,在自己人裡,也有問題重重的人,但是一旦你自己不願去努力,去改變,旁人講再多都是空談。學習是 無止境的,沒有所謂的開始和結束,如果你想等什麼再等什麼,然後再然後一大 堆的然後,你都是在替自己找理由不去做,不去改。然後再來怪別人為什麼當初 不拉你一把,不教你,不幫你,甚至什麼不告訴你。 其實,很多事情,我們都說了,只是你當時假裝你聽不懂, 婚禮佈置也聽不到........。 也不能怪罪太多,因為畢竟因果業力的威力是無邊無際的,一旦沒有任何的清明 終將一直陷入,載浮載沉..................。 還是努力吧,大師父一身紅衣的跟我說,要用力飛,害我差點就掉下來淚來 我覺得我愧對大師父對我的期許,我浪費的這多的時間,我讓祂放不下來看 我,我真是壞小孩。唉!!! 大師父我會努力的,您不能不要我了。 ps 這篇師父看完,讓我以後下筆要婉轉一點。我會改進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裝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rk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