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韓國統一部官員8日說,如果國內脫北者團體試圖將涉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影片《採訪》(《刺殺金正恩》)碟片散髮到朝鮮,韓國政府或將出面制止。
  韓聯社援引統一部官員的話報道,如果民間團體把《採訪》碟片投放到朝鮮,朝方可能加大威脅力度,韓國公民人身安全將面臨威脅。政府應採取措施保障民眾安全,不排除可能制止民間團體散髮《採訪》碟片。
  韓國民間團體經常在韓朝邊境地區利用大型氣球向朝鮮方向放飛傳單。朝鮮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多次敦促韓國政府予以制止,而韓方一直以缺少“法律依據”為由,沒有直接干預。
  韓國統一部長官柳吉在8日出席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會議時,同樣就反朝傳單問題表示,若有必要將為保護居民安全採取措施。韓聯社說,這一表態或可解讀為政府對民間團體散髮反朝傳單的態度有了一些變化。
  《採訪》由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索尼子公司索尼影像娛樂公司拍攝,內容為美國中央情報局雇凶刺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索尼影像娛樂公司上月稱遭黑客攻擊,美國聯邦調查局認為朝鮮應對索尼被黑事件負責,但朝鮮對此予以否認。
  韓國脫北者團體先前表示,準備於本月20日前後利用大型氣球向朝鮮方向投放《採訪》碟片。脫北者團體成員樸桑鶴(音譯)8日說,如果政府正式要求,脫北者團體會保持剋制。
  “如果接到政府的正式要求,我將暫停這一做法,以幫助韓朝恢復對話,”樸桑鶴說。
  韓國統一部長官柳吉在8日還表示,要實現韓朝領導人會晤,雙方需事先對話。至於對話過程中是否需要非公開接觸,柳吉在回應,“若條件允許,沒有理由拒絕”。
  柳吉在稱,韓國政府現在並未與朝鮮進行幕後接觸,但今後若條件允許,沒有理由予以拒絕。重要的是改善韓朝關係,不應受到方法約束。
  本月1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年賀詞中表示,朝方將通過包括首腦會談在內的各種對話,儘力改善朝韓關係。韓國總統樸槿惠6日回應,希望朝鮮通過行動,展示改善南北關係的誠意。
  2014年12月底,韓國提議與朝鮮在2015年1月舉行部長級會談,討論類似離散家屬團聚等雙邊議題。然而,朝鮮一直沒有回應。樸槿惠敦促朝方接受韓提議,迅速坐到對話桌前來。  (原標題:韓政府反對散髮反朝影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rk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