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特約記者賀洪亮 通訊員高彥軍 王芳報道)“黨員領養綠地真是好,以前我們轄區內有好多邊邊角角的地方得不到綠化,或者比較偏僻的角落,綠化得不到很好的保養,最終都像是人臉上的皮膚癬,影響我們環境的美觀,現在這些無人看管的綠地都有人管了,真好。”6月29日,家住新疆和碩縣清水河社區的老黨員周振武高興的向筆者說。
  據悉,自黨的群眾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和碩縣清水河社區將“拓展為民服務形式、充實為民服務內容、提升為民服務水平”作為踐行群眾路線的根本出發點和歸宿點,針對轄區“流浪綠地”管理難的問題,積極發動轄區在職黨員、退休老黨員開展“流浪綠地認養”活動,不斷促進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服務型黨組織建設向更深領域推進。
  社區針對綠地“領養”活動,首先根據轄區在職黨員、退休黨員、熱心群眾認領報名人數,將區域內無人看管維護的綠地進行了合理劃分,再按照便利就近的原則,由“領養人”自願進行逐塊認領。隨後,針對認領後的綠地,製作了相應匹配的綠地認領標識牌,標誌牌上標註了綠地區域名、認領人、認領時間、認領人電話等信息。平日中,認領人對自己“領養”的綠地履行澆水、除草、修剪、雜物清理,防止人為踐踏、破壞等具體看護的職責,社區根據綠地的衛生狀況、綠地覆蓋率、草坪樹木長勢情況等進行每月一考核,對綠地管護較好的“領養人”給予榮譽表彰,年底還將給予相應的物質獎勵。
  據清水河社區黨總支書記王亞玲介紹,綠地“領養”活動開展以來,已經有包括在職、退休的30名黨員乾鉑3名熱心群眾加入到了“領養人”隊伍中,這不但充分發揮了退休老黨員的自身作用,還妥善解決了轄區無人看管綠地的綠化問題,而且還帶動了廣大群眾參與環境保護的積極性和主動性。目前,轄區內無人管護的綠地又重新恢復了綠色,在先期“領養人”的帶動下,具有綠地“領養”意向的居民逐步多了起來,“流浪綠地”從此不再流浪了。  (原標題:新疆和碩縣:“流浪綠地”有了“領養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rk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