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暨防詐騙漫畫創作網絡傳播大賽”六成作品關註文明交通
  羊城晚報訊 記者鄭誠,通訊員海飆、鐘坤報道:19日上午,由禪城公安分局和區教育局聯合舉辦的“2014文明交通暨防詐騙漫畫創作網絡傳播大賽”進入專家評審階段,通過評審,250件作品從近千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
  據主辦方介紹,此次漫畫創作大賽自10月15日正式啟動,共徵集到982件原創漫畫作品,其中文明交通主題的占6成,防詐騙主題的占4成。針對交通行為的,依次為開車打手機、亂拋垃圾、闖紅燈等不文明行為,而反映酒駕危害的作品也高頻率出現。其中市第五小學四年級的陳同學的參賽作品表達了直接對駕車亂拋垃圾行為罰款500元記5分的願望。記者現場看到,多幅作品對開車打手機現象進行了批評,這些漫畫作品反映出,家長的不文明交通行為,會在孩子心目中留下很壞的印象,樹立了一個壞榜樣。
  接下來將進入投票選出“我最喜愛漫畫作品”環節。根據大賽規程,11月23日起,入圍的250份漫畫作品將正式上傳至“佛山在線網”(http://www.fsonline.com.cn/)和“詩二千網站”(http://www.c2000.cc/)開設的投票專欄,接受廣大市民投票,最終獲獎名單將根據網上投票結果評定。編輯:李傑  (原標題:禪城漫畫創作大賽 開車打手機亂拋垃圾成眾矢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rk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