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仁川亞運會羽毛球男子團體決賽上演精彩大戰。經過5個多小時的鏖戰,最終中國男團以2∶3不敵東道主韓國,遺憾錯失三連冠。值得註意的是,今年世錦賽冠軍、前天在半決賽上剛剛戰勝李宗偉的中國第一單打諶龍,在男子單打比賽中以1:2負於韓國一號單打孫完虎。
  半決賽輕鬆拿下馬來西亞隊,殺入決賽的中國羽毛球男團率先出場的是中國一號單打諶龍。昨晚面對目前世界排名第七位的孫完虎,首局諶龍表現不佳,以5∶21大比分告負,次局諶龍狀態有所回升,以24∶22扳回一局。決勝局中,勢頭正猛的孫完虎完全掌握主動,最終以21∶14,總比分2∶1戰勝諶龍,為韓國隊搶得一分。
  男一號的意外失利,讓中國男團士氣大跌。第二場的男雙比賽,徐晨與張楠組合面對實力強勁的李龍大與柳延星,以0∶2完敗。關鍵時刻,第三場的男單之爭林丹頂住壓力,以2∶0完勝李東根,幫助中國隊扳回一局。第四場的男雙對決,蔡贇與傅海峰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頑強回敬一局,在決勝局中,“風雲組合”逐漸掌握主動權,最終再下一局以2∶1戰勝對手,幫助中國隊將總比分拉回至2∶2平。最後出場的小將高歡,面對參加過四屆亞運會的李炫一,無奈實力不濟以0∶2告負。最終,韓國羽毛球男團以總比分3∶2戰勝中國,獲得本屆亞運會羽毛球男子團體冠軍。
  華商報記者張堯(更多亞運會新聞,請看B12版)   (原標題:羽毛球男團決賽 中國惜敗韓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rk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