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海鷗”生成風力最強可達15級
  風力最強可達15級預計明晚到後天白天進入南海,將給我省帶來明顯影響
  預計明晚到後天白天進入南海,將給我省帶來明顯影響
  本報訊 記者昨日下午從省氣象臺獲悉,今年第15號颱風“海鷗”(熱帶風暴級)昨日14時在菲律賓馬尼拉東偏南方約10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中心位於北緯13.8度,東經131.1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8級,風速18米/秒。預計“海鷗”強度將逐漸加強,最強可達強颱風級(14-15級),向西北方向移動,將於14日夜間到15日白天進入南海東部海面,將給我省帶來明顯影響。
  省氣象部門提請相關部門提前做好防颱和應急、搶險準備工作。颱風來襲時,市民應儘量減少外出,盡可能獃在安全場所,切勿在玻璃門窗、危棚簡屋、臨時工棚及廣告牌、電線桿、鐵塔、大樹等附近避風避雨,避免在靠近河、湖、海的路堤和橋上行走。居家群眾應檢查門窗玻璃,如發現玻璃鬆動或有裂縫,要在玻璃上用膠布貼成“米”字圖形;檢查線路,準備手電、蠟燭,儲存飲水食物,以防斷電停水。
  通訊員 袁迎蕾 記者 文盛  (原標題:颱風“海鷗”生成風力最強可達15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rk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