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8月31日訊(記者 趙曉林)為期4天的濟南藝博會圓滿落幕,除了組委會及工作人員,最不希望閉幕的是前來參展的觀眾們,他們表示還沒有逛夠看夠,打今兒起盼望著明年濟南藝博會的舉行,並期望屆時能增添更多的藝術氣息、更具有文化內涵。
  記者在採訪中,很多觀眾表示這是他們參加過的最好的一次藝博會,但也有人表達了不同意見,認為在選擇藝術品和參展商方面需要做得更縝密一些。
  記者還收到一位老年觀眾現場寫的
  一封信,他在信中寫道:“第二屆藝博會盛況空前,甚佳。但感覺應再提高一下檔次,可否在下一屆推出古代與近現代藝術品、書畫、古籍及名人書札、手稿等高檔次文化藝術真品,既可吸引國內外收藏家,又可提高藝博會層次……望有關領導認真考慮一下下一屆應在古代、近現代高層次藝術品、繪畫、書法方面搜集一些名家真跡,以壯觀瞻。”這位觀眾的意見其實和濟南藝博會組委會的想法不謀而合,對於明年如何舉辦藝博會,如何在展覽內容上提升品質,如何繼續加強藝術性,組委會成員已經在開始思考、商議、策劃。
  從本屆藝博會舉辦的情況看,整體上滿足了濟南市民的精神需求和購藏藝術品的需求,但是還有很多地方值得研究、改進。在明年舉辦第三屆濟南藝博會時,濟南報業集團將投入更多的人力以及更大的精力進行策劃、籌備,組委會目前已經有了一些初步的設想,爭取能在明年為濟南市民奉獻一場更為精彩的藝術盛會。  (原標題:今兒起就盼望明年藝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rk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