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寧)10日晚,昌平區西關環島北郝莊村有一名14歲男童爬上電線桿,而且情緒激動不穩定,情況非常危險。接到報警後,昌平消防永安中隊迅速出動一輛搶險救援車和一輛雲梯車火速趕往現場救援。僵持了一個多小時後,消防官兵爬上旁邊的平房房頂,將該男童救下。
  消防員到達現場時,只見該名14歲的男童正站立在一根高約4米多的電線桿頂端,兩腳站在電線的接口處,而且情緒非常激動。中隊指揮員與現場民警和學校負責人研究制定了處置方案。安排一名民警和學校老師在電線桿旁的二樓與男童正面進行交談,分散他的註意力,中隊救援官兵趁男童不註意時,爬至男童背面平房房頂,對男童進行施救。現場民警和中隊救援官兵立即分頭行動,民警以各種說法與男童進行周旋,三名消防員則悄悄摸上房頂,等待最佳救援時機。一名消防員一隻腳登上電線桿上的橫梁,與民警相互交換了眼神準備施救,男童似乎有些察覺,但消防員沒等他緩過神,一把抓住男童的手,將其拽到房頂上。據瞭解,該男童是旁邊一所小學的寄宿生,腦子有點問題,上課時總愛自己畫畫。男童老家在福建,父母離異,跟奶奶一起生活,可能因為不想上學才從學校房頂爬上了電線桿。
  線索提供/徐先生供圖/徐先生  (原標題:男童爬上電線桿 消防員上房施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rk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