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繞城高速
  7小時30起事故
  成都商報記者從成都交警六分局瞭解到,從昨日早上7點10分開始,六分局就頻繁接到繞城高速事故報警。截至下午2點,7小時共接警50起,事故現場30起,而平時一天的追尾事故為10多起。頻繁的事故,與昨日突降大雨有關。
  事故路段主要集中在犀浦到大豐、雙流接待寺立交到文家場立交以及三河場立交到北新立交。所幸的是事故以多車追尾為主,並未出現人員傷亡。
  交警提醒,雨天在高速路上行駛,除了降低速度外,與前方車輛的間距要比平時大一倍。如果在高速路上發生事故,人員要在第一時間轉移到安全地帶,要儘快擺出警示標誌,避免二次事故。
  成都商報記者 逯望一
  綿竹
  暴雨引發泥石流
  漢清路中斷
  成都商報訊(記者 王明平)6月2日~3日,綿竹出現雷陣雨天氣過程,局部地方雨量達到暴雨等級。暴雨引發山洪泥石流,漢(旺)清(平)路小崗劍段,5000餘方泥石流奔流而下,巨石阻塞導流槽,泥石流衝出導流槽阻斷道路。
  漢清路中斷後,綿竹交通運輸部門立即對漢清路進行臨時交通管制,並派人勸返往來車輛和行人。11時20分,天氣有所好轉,交通部門組織5台機械開始進行搶險。如果天氣晴好且泥石流不再下泄,預計今日12時前可以搶通。另據綿竹市國土、水務等部門的監測,此次暴雨除導致漢清路中斷以外,暫未在當地其他區域引發重大地質災害。
  宜賓
  省道中斷
  2萬人受災
  2日晚8時至昨日早上8時,宜賓市各區縣普降暴雨,造成12個鄉鎮22880人受災,1人受傷(已送醫院治療,無生命危險),54間房屋倒塌,896間房屋不同程度損壞。省道S307線四面山鎮至瀘州段(小地名七里半至長魚塘處)約1000米道路中斷。當地政府各部門迅速開展救援,目前中斷省道已恢復通行。
  江安縣四面山鎮是宜賓全市降水最多的一個鄉鎮,暴雨突然襲擊,使南井河道水位陡然上漲,南井街村部分地方被淹,水位最深處有1.4米左右。
  “那雨就像有人用瓢潑一樣,風吹得捲簾門‘哐哐’直響,一些樹子被吹倒了!”昨日上午10時,回想起暴雨來臨的情景,南井街村居民葉典雲印象深刻,“往常這個時候這條街是最熱鬧的,今天大多數商鋪緊緊地關著,街道上水位最淺的地方,也能淹過人的腳踝”。不時有冰箱、洗衣機或其他物品在水裡漂過,一些居民正在打撈。“50多年了,從來沒有出現過那麼大的水。”一位60多歲的當地居民說。成都商報記者 羅敏  (原標題:省內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rk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