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深圳5月28日電(鄭小紅 孟廣軍)上周,媒體曝出深圳某小學老師強迫女生看不雅圖片,再次引起人們對兒童健康成長的關註。
  記者28日從深圳市檢察院瞭解到,今年1至4月,深圳市檢察機關以涉嫌猥褻兒童罪批捕22人,起訴18人。該院檢察官表示,預防兒童遭到性侵害任重道遠,家長和社會不可掉以輕心。
  “色狼”猥褻兒童不分性別
  2014年4月14日,一家教育公司的男員工黃某某為深圳某小學春游活動擔任導游,他借幫助女學生上車、下車、點名之機,多次採用撫摸胸、腰、臀等方式,對十幾名女生進行猥褻。春游活動結束後,女生將其行為告知了老師和學校,黃某某被扭送到派出所。2014年5月19日,福田區檢察院批准逮捕黃某某。
  記者獲悉,2013年以來,深圳檢察機關辦理了數件小學生被性侵的案件。其中,南山區弘基小學男老師吳某某長期猥褻多名女學生,被判處有期徒刑八年;龍崗區橫崗大康小學男老師廖某某性侵一名12歲女生導致其懷孕,被判處有期徒刑七年十個月。但令人吃驚的是,還發生了兩起老師猥褻同性兒童的案件。
  2013年5月至7月,深圳鹽田區某小學男老師劉某某先後在教室、教師辦公室及宿舍,利用補課的機會,多次猥褻兩名六年級的男生。他還兩次留下一名男生過夜,對其猥褻。鹽田區檢察院提起公訴後,2013年11月4日,劉某某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二年。
  2013年11月12日,深圳龍華區某幼兒園女老師李某某在值班看護幼兒午休時,在一名五歲的小女孩身旁躺下,將手伸進女孩內褲猥褻。經鑒定,小女孩受輕微傷。寶安區檢察院提起公訴後,2014年2月27日,法院判處其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
  檢察官表示,“色狼”是不分性別的,即使對同性的老師,家長也要教育孩子們應該警惕其過分的舉動,避免受到傷害。
  “安全”的地方也有隱患
  培訓班、醫院、住宅小區等等,不少猥褻兒童案件發生在這些平時人們覺得“安全”的地方。
  13歲的女孩小艾(化名)在深圳龍華一家培訓中心學習電子琴,培訓老師毛某某突然將教室的門關上,從身後抱住她撫摸其胸部,小艾奮力反抗,才將其頂開。半個多月過去了,小艾還是害怕地不敢去上課,爸爸知悉後趕緊報警。2014年2月28日,犯罪嫌疑人毛某某被移送寶安區檢察院審查起訴。
  2012年9月,深圳某醫院發生一起10歲女孩遭到眼科驗光師猥褻的案件。小女孩從驗光室一齣來就朝洗手間走,在外等候的母親立即跟過去,在談話中發現女兒遭到猥褻,當即報警。2013年4月,家長帶著8歲的女兒到龍崗區某門診部牙科看牙。牙科助理羅某某給小女孩治療上藥後,要求她每隔三天來換一次藥。趁小女孩自己來換藥時,羅某某在診室里多次將手伸進小女孩內褲撫摸。兩個月後,小女孩在洗澡時問媽媽看牙齒和尿尿的地方有什麼關係,母親才驚覺報警。
  2013年6月至8月,保安彭某某在住宅小區的監控室、水泵房、電錶房等地,對一名10歲的小女孩實施強姦並多次猥褻。小女孩的保姆在給孩子換衣服時發現異常,帶孩子去看醫生時,在醫生建議下家人報警。2013年12月19日,福田區檢察院對彭某某以強姦罪、猥褻兒童罪提起公訴。
  值得慶幸的是,這些家長都發現了孩子的異常表現,使孩子免遭了更多的傷害。
  預防性侵害要重視普法教育
  據統計,2011年,深圳市檢察機關以涉嫌猥褻兒童罪批捕37人,起訴40人;2012年批捕41人,起訴44人;2013年批捕62人,起訴48人。辦案檢察官指出,預防兒童遭到性侵害,除了提高兒童自我防範意識、切實落實監護人責任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環節,就是要重視加強普法教育。
  深圳市檢察院檢察官、法學博士黃勇說,猥褻兒童者可能會獲得一時的快感,但是這種行為不但給孩子帶來心理陰影,也葬送了自己的前途,更給家庭造成了災難。因此,要加大普法力度,讓那些有不法念頭的人認識到侵害兒童是一條不能碰的“高壓線”,從而減少悲劇的發生。(完)  (原標題:猥褻兒童色狼不分性別 深圳檢察官提醒加強防範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rk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