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360董事長周鴻禕近日在一封員工內部信中告誡員工,不要盲目地把360看成一個互聯網巨頭,並指出安全是360企業的發展之道。伴隨著新聞媒體不斷曝光社會的不安全因素,網民不斷稱贊巨頭的發展思路不僅僅是一個企業的金玉良言,更是整個社會和所有良民的集體心聲。
  過去幾個月中,周鴻禕閉關思考360的未來。他的結論是要把安全這件事,做得更深、更透,我們要做的,把360擅長的安全做到極致。
  在周鴻禕給員工內部信中提到:有人懷疑說,在大數據時代追究極致的安全,360到底能創造多大的商業價值?這樣的話以前也有人說過。360查殺流氓軟件,被同行打得抬不起頭來;360做免費殺毒,被別人天天說是騙局,必將失敗。360之所以能夠活到現在,是因為給用戶解決了問題,創造了用戶價值。
  據悉,360在進行安全的過程中,不斷遭到眾多企業的“圍剿”,最終360都依靠良好的用戶體驗以及眾多的用戶支持,昂首走了過來。單從這一點來看,做極致安全還是有著不小的市場的,至少眾多的使用者是支持周鴻禕的。
  通過360做極致安全反觀現代社會的安全問題,每日各大媒體報道的安全問題層出不從占據了不小的版面。互聯網安全問題,有360公司在保駕護航,那麼在現代社會生活中誰來保護我們的安全呢?當然要是在現代社會中進行這種近乎“自殺式”的安全行為,勢必要遭受比360更大的打擊與“圍剿”。試問有哪家企業能夠有如此膽量敢於孤身範險挑戰群雄,將極致安全進行到底?
  從互聯網安全,到手機安全,再到社會安全。360一直以安全為發展之重,雖然在這樣的過程中,經歷了不少坎坷和不解,甚至被利益集團排擠,但當安全問題真正讓每一位公眾認知之後,360的價值絕不僅僅是攔截一條騷擾短信,也絕不是一鍵加速我們的電腦。5月24日,360同城會將走到廈門,屆時更多關於安全爭論將公之於眾。
  來源:中國青年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360安全之道 不只是查殺病毒那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rk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