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20名車友接送,60名志願者全程服務
  本報訊(記者 左姍姍 通訊員 白麗莎 孫夏 艾昕)昨日上午,湖北省第24次全國助殘日暨青年志願者助殘“陽光行動”在省博物館啟動,作為“陽光行動”之一的“我帶殘障朋友看世界”活動也同時啟動,第一站帶殘障朋友走進省博物館參觀鄧麗君特展。
  感動中國人物方俊明聽說省博物館在辦鄧麗君特展,作為鄧麗君的粉絲,他很想看看這個展覽。沒想到,助殘志願者們在省殘聯、省博物館的共同努力下,促成了這次活動。坐在輪椅上的方俊明,由大學生志願者推著,在講解員的講解下,高興地參觀了這次展覽,圓了一個心愿。
  因幼時患小兒麻痹症致腿部殘疾,57歲的馮家勝第一次到省博物館。他說自己喜歡古玩,對省博物館非常嚮往,但是“行動太不方便,出不了門”。昨天一早,愛心車友開著車去接他,到達省博物館門口後,又有大學生志願者把他攙扶上輪椅,然後走特殊通道直達展廳參觀。
  據瞭解,此次參加活動的殘疾人共20人,愛心車友20人,志願者60人。省殘聯、團省委等還將舉行大型公益“助殘圓夢”活動、“中國手語”比賽、殘疾人運動會、開設省圖書館殘疾人講堂、救助白內障患者、牽手殘疾人兒童公益活動。
  助殘
  街道辦組織趕集會幫殘疾人找工作、找對象
  40餘名殘疾人與企業達成就業意向
  本報訊(記者 王碧濤 熊輝 通訊員 潘德宏 謝琬 李雙雙)“我因小兒麻痹症致殘,想找一個保安的工作。” 昨日,是全國第24個助殘日,武昌區水果湖街辦事處召集轄區醫療、婚介、人力資源、律師事務所等近20家愛心企業聚集步行街,為殘疾人舉行“趕集會”,為他們進行健康義診、法律咨詢、就業指導。活動當天,數千居民及殘疾人接受義診,40餘名肢体殘疾人與用人單位達成就業意向。
  婚介服務台的人氣格外高,活動還沒正式開始,兩個服務台就被媽媽們“包圍”。
  小韓今年28歲,在小區物業公司做保潔。由於出生時顱內出血壓迫神經,導致左肢殘疾。雖然小伙子相貌出眾,但由於肢体不便,又只讀了小學,生活圈比較封閉,至今單身。
  “我給他買了一個門面準備出租,有一套143平米的房子,還有一套房子即將還建。”小韓的媽媽向婚介人員介紹,家裡條件還不錯,希望對方輕微殘疾,未婚,年紀不要超過32歲。
  水果湖殘聯相關負責人介紹,轄區有1100名殘疾人,其中70%的殘疾人都是單身未婚,其中20歲至40歲之間的殘疾人對婚煙的需求十分迫切。
  感恩
  14名智障少年同唱《感恩的心》
  本報訊(記者 餘啟蘭 通訊員 李文文 李敬英)自閉的世界,天真的笑容,咿呀的聲音和不太整齊的動作,14名智障少年一首《感恩的心》讓在場的人為之動容。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伴隨著旋律,一群特殊的學生在兩位老師的指導下唱起《感恩的心》,在這個助殘日,硚口區韓家墩街四新社區陽光家園的少年們,用自己的方式來感謝大家對他們的關愛。
  據瞭解,這群“特殊”學生,多患有三級以上精神、智力殘疾。目前,共有14名學生進入“陽光家園”學習。四新社區副書記鄧衛東介紹,學生們白天在“陽光家園”,由專門的老師指導學習、料理生活,幫助他們恢復智力。“每天交一元錢午餐費,最重要的是在這裡他們慢慢學會開心,快樂。”
  “這些學生都有些自閉,常人一天半天能學會的一首歌,他們需要很漫長的過程。”負責指導的徐老師坦言,為教會這首歌,他們花費了一年多的時間,從每一個小動作教起,“不斷地重覆,不斷地講解,能達到這樣的效果已經是很不錯了”。
  昨日,硚口區機關事務管理局、武漢仁愛醫院為智障少年送去3500元物資和現金,看了他們表演,大家不禁為之感動。兩家單位與陽光家園簽訂助殘協議書,將持續為他們提供幫助和支持。
  昨日,省博物館,志願者推著殘障朋友參觀鄧麗君特展。通訊員 童漢芳 攝  (原標題:“陽光行動”啟動 20名殘疾人圓夢游省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rk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