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3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編譯報道,紐約市皇后區仍然是移民的自治區。
  據紐約每日新聞網(NewYork Daily News)報道,紐約市規劃局(Department of City Planning)數據顯示過去三年,超過7.5萬新移民涌入皇后區,超過其他各區。
  無論是在法拉盛還是列治文山(Richmond Hill),來自中國、圭亞那、厄瓜多爾和墨西哥等國的新移民3年來大幅增加,造就了該區自2000年以來的移民小高峰。
  報告稱,“移民大量涌入,證明這裡強烈吸引著那些渴望尋求機遇的人,成功後他們離開這裡,然後會有新一波渴望更好生活的人頂替他們。”
  華人移民現在占皇后區總人口的13%,是最大的新移民群體,隨後是圭亞那、厄瓜多爾和墨西哥移民。
  過去三年,皇后區新增75,728名新移民,超出布魯克林的66,193人。在新移民的推動下,整個紐約市的人口達到840萬。
  非營利機構“紐約之路”(Make the Road New York)的負責人希拉里·克萊因(Hilary Klein)稱,“皇后區是紐約最具多元化的區,但同時也是人口密度較大的地方,你不得不忍受學校和公寓樓內過度擁擠的情況。”
  邁克爾·楚(Michael Chu)是法拉盛一名社區領袖,也是亞裔環球旅行社(Asian AmericanGlobal Travel Inc.)的老闆。他稱,一些幫移民來美的旅行社也發現最近幾年的增長趨勢。
  “來美的亞洲移民非常多,特別是在來法拉盛地區的中國移民,”楚稱,“所有從亞洲來的新移民都會把紐約作為落腳的第一站,因為這裡很方便。”
  楚提到,新移民成為皇后區新租客的主力軍,因為這裡的房租相對便宜,他們付得起。
  不過,因移民數量過大,資源相對有限,他們面臨的競爭也更激烈。一些對此憂心的居民稱,公共交通系統和城市負荷過大,還有很多老房子過度擁擠,造成安全隱患。
  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稱,“我們應該重視新移民增長的趨勢並作出更好的規劃,這是解決問題的根本。”(馬柯斯)  (原標題:紐約皇后區3年增7.5萬新移民 華人移民人數最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rk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