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素質體育機器人邀請賽在蘇州舉行全國素質體育機器人邀請賽在蘇州舉行全國素質體育機器人邀請賽在蘇州舉行
  中國江蘇網12月24日訊 (記者 劉北洋)12月21-22日,“2013年全國素質體育機器人邀請賽”在江蘇蘇州舉行。300餘支隊伍參賽、直接參賽人數達1000餘人,是目前全國規格最高、規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素質體育機器人比賽 。
  據瞭解,“2013年全國素質體育機器人邀請賽”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中國機器人運動工作委員會主辦,全國素質體育機器人賽事組委會、神通文化俱樂部有限公司承辦。邀請賽設幼兒組、青少年組、成人組及高校組四個組別,包括挑戰極限、團隊合作大比拼、機器人巡線古建築游覽、機器人投籃高手、機器人擂臺賽、3D虛擬機器人、機器人工程挑戰賽等十多個比賽項目和雙鷹方向盤遙控車賽、GBC邀請賽、機器人武術擂臺賽、雙足競步機器人、舞蹈機器人、機器人搬運比賽、採摘機器人比賽、空中機器人(四旋翼飛行器)、機器魚全局視覺競賽等多個表演項目。
  經過兩天激烈的角逐,最終挑戰極限項目第一名由南京東方娃娃的婁祥宇、劉祉辛、張灝瀧獲得;團隊合作大比拼項目第一名由譯林教育的朱博聞、陳欣蕊、徐晨熙獲得;機器人巡線古建築游覽項目的第一名由南京東方娃娃的趙澤侯、趙君睿獲得;機器人投籃高手項目的第一名由吳江區盛澤鎮成教中心的沈昊澤獲得;機器人擂臺賽項目的第一名由姑蘇區青少年機器人教育協會的錢嘉傑、王雲濤獲得;3D虛擬機器人項目的第一名由南京理工大學實驗小學的何宜德獲得;機器人工程挑戰賽的第一名由姑蘇區青少年機器人教育協會的王仲文、肖皓華獲得。
  據悉,智能機器人是集機械、信息、材料、生物醫學等多學科交叉的戰略性高技術,對於相關技術與產業的發展起著重要的支撐和引領作用。素質體育機器人運動作為社會體育新興項目,整合了教育資源、科技資源、體育資源,在促進我國體育項目的拓展和創新,豐富全民健身運動內容上具有重要的意義。
  (原標題:全國素質體育機器人邀請賽在蘇州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rk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