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謝穎,通訊員鐘紫薇、曾維亮報道:今年夏天的一個夜晚,岑某謊與三個朋友在陽臺喝酒聊天,一口痰吐到樓下路人贏某的身上,贏某隨口罵了句髒話,不想卻遭到了樓上4名小伙的群毆。羊城晚報記者9日從東莞市第三人民法院獲知,其中3名小伙,因故意傷害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一個月到一年三個月。
  岑某吉、梁某、岑某謊這三位來自貴州的90後小伙兒是老鄉,均在東莞市橋頭鎮務工。今年6月23日零時許,三人與朋友鄒某(另案處理)在橋頭鎮某出租屋三樓陽臺喝酒聊天,岑某謊往樓下吐口水,恰好吐到途經該出租屋樓下的贏某。贏某一時憤怒對岑某吉等四人罵了一句,此時喝了些酒的岑某吉等四人從樓上衝下,對贏某一頓拳打腳踢,致使贏某顱骨骨折,左眼眶骨折。傷人後,4人隨即逃離現場。民警接到報案後於當日將岑某吉、梁某、岑某謊與鄒某抓獲。經法醫鑒定,被害人贏某所受損傷為輕傷。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人岑某謊、岑某吉、梁某的行為已經構成故意傷害罪,分別判處三被告有期徒刑一年三個月、一年一個月、一年一個月。
  法官提醒
  生活中的瑣事處理不好,容易激化矛盾,甚至引發犯罪行為。作家雨果曾說:“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胸懷。”在嚴於律己的同時,也要做到寬以待人。面對因瑣事發生的小矛盾,各方都應當秉著不計較、不針對、不衝動的心態去解決,切勿在火冒三丈之下做出衝動之舉。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90後小伙樓上吐痰正中路人 不滿被罵暴起打人獲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rk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