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心網訊(記者 劉昕)蔚藍的天空、明系統傢俱媚的陽光……今明兩天,烏魯木齊還將延續上周末一場大暴雪過後的晴好天氣。但氣象部門預計,後天起,受東南風影響,烏魯木齊可能再次出現大霧天氣。
  一場較室內裝潢強冷空氣過境後,除了給烏魯木齊帶來一場57年來同期罕見的大暴雪之外,對氣溫的影響似乎並不算大。昨天新疆氣象臺首席預報員張雲惠表示,此次降溫其實並不是由於冷空氣直接造成的,而是由於降雪導致的。
  張雲惠說,秋冬季節的降溫分為兩種,一種是由冷空氣影響直接烤肉導致的平流降溫,另一種是冷空氣帶來降雪過後,化雪過程中形成的輻射降溫。
  “這次降溫就屬於輻系統家具射降溫,雖然烏魯木齊早晚溫度比較低,但中午太陽一齣來,氣溫回升比較明顯,而且雪後大霧消散,不存在逆溫層,對白天的氣溫回升也有幫助。”張雲惠說,冷空氣過境後,由於地面積雪還要不斷融化吸熱,未來幾天烏魯木齊的最低氣溫仍將維持較低,但因為沒有大霧導致的逆溫層,所以烏魯木齊白天將保持晴好天氣,最高氣溫也將維持在0℃以上。
  昨天,記者從烏市環境保護局官網公佈的數據中瞭解到,23日,全市範圍內的7個PM2.5監測點PM2.5濃度全部在100以下。但截至24日16時,7個監測點中有4個PM2.5濃度超過1網站優化00,其中最高點七十四中的PM2.5濃度值達149。
  張雲惠說,從27日起,受暖和的東南風、地面積雪不斷融化帶來的水汽影響,烏魯木齊上空可能再次形成逆溫層,並將再現霧天。
  當日,記者還從新疆氣象臺瞭解到,未來三天,全疆大部分地區都將保持晴好天氣,氣溫沒有明顯變化。
  (編輯:王淵)  (原標題:未來三天全疆大部晴好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rk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